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李明肖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1年6月7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杰,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徐英晓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开展情况并座谈交流。吴卫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书记齐天翔参加会议。

吴卫星首先对李明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帮助高校将清廉金融文化元素嵌入到高校教育当中,以预防警示为主、正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廉洁做人的思想植入学生头脑,探索将金融反腐的关口前移至高等教育阶段。

 李明肖介绍了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他指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开启了监管部门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模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财经类院校,承担着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金融人才的重任,在大学生价值理念形成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教育,对培养金融后备人才规范做事、廉洁诚信的意识理念,引导学生从业前打好清廉“疫苗”,为金融业健康稳健运行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就“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落实开展情况、未来活动设想以及三方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北京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孙囡、办公室科长王大为,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监事长杨永喜、综合部主任王晓彤,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海洋、党委副书记王春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