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近5000学子成功“加冕”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9日 编辑: 刘基因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基因 摄影 玉君)端午的粽香还未完全散去,夏天的蝉鸣还未完全响起,此时此刻,在惠园的操场,离歌再一次为远行的少年们响起。6月18日上午7时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操场和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本硕博共计近五千名毕业生和100名来华留学生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全体校领导向毕业生们送出真挚的离别祝福,并为他们拨穗、授予学位。

1AB9E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洪俊杰、吴卫星、王敬波等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邵庆晓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1258F

奔赴未来

典礼的开始,毕业生代表国际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本科生郑秋实、外语学院2019级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訾盛楠先后发言。

在郑秋实眼里,学生们在贸大的校园里相继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为之付出努力——有人投身祖国西部建设,有人选择敢闯敢拼的快意人生,有人外出留学立志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每一个人都永远会为母校感到自豪和骄傲。无论是情人坡的春晓,还是图书馆的秋光,四季轮转,这里的一景一物早已永远镌刻在他们的心中。

131E5

訾盛楠的旅程从2019年启程,在短短两年的研究生生涯里,她写下了一段难忘的故事。从虹远楼的草木到惠中大道的晨光到图书馆的闭馆音乐,她将青春播撒在校园里,收获成功的果实——在贸大,她用西班牙语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在贸大,她决定远赴陕西调研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在贸大,数不清的经历丰富了她的人生,看不到的未来变得更加清晰。

130E0

“祝你们前程似锦”

随后,教授代表信息学院华迎教授、校友代表1984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泓盛资产创始合伙人邵庆晓校友分别发言,为毕业生们送出祝福。

华迎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告诉学生们,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凡事都不能去钻牛角尖,而是在奋力追求目标的同时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最后,她将毕淑敏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一个人最少需要一种非功利的爱好。比如爱钓鱼,并不是为了解馋。爱书法,并不是为了卖钱。爱跑步,并不是要创世界记录。爱跳舞,并不是为了上台表演……它不仅仅是富裕精力的体现,更是让精神有舒展自如的安置和发挥,感受到人生的美好真谛。”

邵庆晓校友分享了自己在1980年考入贸大后在贸大的校园中所获得的启发和知识。无论是读书的习惯,还是英语口语的飞速提升或者永不服输的坚韧品德,都是她在这里曾经得到的礼物,而这些礼物,帮助她在社会中勇往直前。她还分享了自己在贸大收获的感情,无论是真挚的友情,还是轰轰烈烈的爱情,这些记忆将永远值得回味。

FB81

吴卫星副校长宣读2021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王强副校长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王敬波副校长宣读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洪俊杰副校长为校友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书。李茂国副书记宣读202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2021年“鸿鹄奖”获奖学生名单,夏文斌校长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蒋庆哲书记为“鸿鹄奖”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11AAF

 

210DE

夏文斌校长:青春弘毅 再出发

夏文斌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夏文斌校长在致词中首先大赞本届的毕业生,90%的毕业生已经落实去向,位居北京地区高校三甲;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贸大本校等国内“双一流”高校深造的毕业生数首次突破600大关;近500名毕业生即将奔赴耶鲁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深造;700多名毕业生入职中国银行、中石油等大型国有企业;200多名毕业生被商务部、外交部等机关单位录取;200余名毕业生走进宝洁、普华等跨国公司;300多名毕业生选择入职华为、京东等大型民营企业。更有36名毕业生放弃北京的优厚待遇,响应党和国家建设西部的号召,毅然选择到新疆、广西等基层担任选调生,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祖国的“振兴梦”。

夏文斌校长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奋斗下,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在工商管理学科榜单上,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排名并列全国第六;“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应用经济学排名全国第二,跻身顶尖学科(前2%),工商管理排名全国第八(前5%),外国语言文学排名全国第十五(前10%);2020年,我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成为“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学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校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连续获得国际赛道全国铜奖、主赛道全国铜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现近年来新的突破。

10F29

夏文斌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在理想和担当中升华人生格局,“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树立宽阔人生格局,弘扬新时代家国情怀,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之中之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二是要在青春和感恩中传递大爱和真情,当代学子必须学会感恩,传递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家人,感恩一切有助于自己的人和事,才能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自己心灵深处,化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动力,令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团结文明进步;三是要在成功和失败中保持定力和自信,当今社会竞争环境日趋激烈,不可否认的是,只要有竞争就会有成功,也会有失败。同学们要合理看待竞争的积极意义,坦然面对成功,也要勇于接受失败,从成功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

夏文斌校长殷殷嘱托,全体毕业生永远记住在贸大的校园中所学到的知识,建设祖国,实现人生价值,“青春弘毅再出发。”

全体毕业生在红天体育馆被授予学位,蒋庆哲、夏文斌、文君、李茂国、王强、洪俊杰、吴卫星、王敬波8位校领导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授学位,并一一合影留影。近5000名毕业生成功“加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