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合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和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印发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国合院于202121日在金旭院长的带领下,召开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并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和讨论。

金旭院长带领学习和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并且号召大家发表自己的感想。金院长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沈副院长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即投身教育事业担任专职教师五年,来我校工作也已十六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深入骨髓,作为一名普通贸大教师,深感光荣、自豪和感恩! 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师德规范严于律己,并从内到外、从校园到课堂、从格局境界到言谈举止都努力按照师德标准和要求躬身践行,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肖慧琳副院长说,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作为参加工作十余年的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管理一线,也一直在师德师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学习,在行动上不断总结提高,在未来工作中,也一定会严格贯彻师德师风要求,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与同事们一起力争更大的进步。杜纪庆主任、邱歆茹老师和闫立亚老师也各自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纷纷表态一定会做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每项具体要求。大家郑重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沈思言副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并要求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随后,沈副院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文件。并且通过列举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以案为鉴。她还尤其强调“诚信”既是师德要求之一,更是我校校训精神之一,我们培养的学生都首先要求诚信为本,我们每个人作为贸大的教师,更要立足本岗坚守职业道德,做到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此次国合院师德专题系列学习活动,有助于帮助国合院全体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容,激励每位教职工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