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首席专家崔凡教授在海口“蓝海汇”自贸港招商引资课堂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716日下午,海南研究院首席专家崔凡教授应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邀请,在“蓝海汇”第六期自贸港招商引资课堂进行讲座培训。讲座主题为“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便利政策分析”,来自海口市商务局、市金融管理局、市税务局、市贸促会、海口国家高新区、桂林洋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各行政区政府以及屯昌县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招商专员,海口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30人参加了培训。海口市投资促进局齐静文副局长出席讲座。

  崔教授介绍了欧盟和英国自贸港政策发展历程,比较了香港、新加坡、迪拜、巴西玛瑙斯等国际知名自贸区(港)的特征及作用,介绍了自贸港建设涉及的几种基本贸易模式;剖析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体系的特点及政策设计难点;详细讨论了“一线放开”和“二线高效管住”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崔凡教授对“进口关税配额管理”、“一负三正零关税清单”、“货物、物品及运输工具进出海南自贸港”、“综保区简化进出区管理”、“内销货物选择性征关税”、“海南加工增值货物内销”、“不含税油和保税航油”、“起运港退税、船舶退税”、“中资方便旗邮轮海南港口间海上游”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和深入的讲解。讲座最后阐明了双循坏格局下投资布局海南自贸港的优势,提出了完善政策体系及下一步制度集成创新思路。

  讲座结束之后,崔教授还接受了海口电视台以及三沙卫视的采访。参加讲座的代表纷纷表示,讲座中的理论知识和政策分析对招商引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海口电视台、三沙卫视、人民网、央广网等媒体对讲座进行了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