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首席专家崔凡教授在海口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713日到16日,海南研究院首席专家崔凡教授在海口市开展调研与交流活动。

      713日,崔凡教授海南省商务厅重点研究课题进展作中期报告,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彭伟主持了中期报告会,自贸处处长詹联科、政策法规处处长范芳玉、服务贸易处处长张富明、通关协调处副处长彭玄以及海南商务厅十多位干部参加了讨论,商务厅参会干部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大量一线的信息。报告会后,彭伟副厅长就外资待遇问题与崔凡教授进行了交流。

      714日,崔凡教授参观了海南全球贸易之窗和日月广场,实地了解贸易中心建设和免税产业发展情况。715日,崔凡教授在海南校友会组织下与在海口的部分校友举行座谈,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善华以及海南省商务厅、海关系统、海南交控、海垦集团、中包集团、未来产业园、海南电商协会、兆涛科技等单位校友参加座谈并提供了大量自贸港建设特别是贸易自由便利的一手信息。

      716日上午,崔凡教授与海南未来产业园投资营运控股有限公司领导举行座谈,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未来产业园的发展情况。海南未来产业园投资营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沈荣、董事长顾振奋、总经理白程哲等领导介绍了未来产业园的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

 716日下午,海南研究院首席专家崔凡教授应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邀请,在“蓝海汇”第六期自贸港招商引资课堂进行讲座培训。讲座主题为“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便利政策分析”,来自海口市商务局、市金融管理局、市税务局、市贸促会、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桂林洋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各行政区政府以及屯昌县招商服务中心等各单位分管领导、招商专员,海口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30人参加了培训。

 在海口期间,崔凡教授接受了海口电视台和三沙卫视的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