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为加强新进党员和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拓展业务培训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利于大家开阔视野,广泛了解有关国际发展合作前沿信息,推进学院业务发展, 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一行人在沈思言副院长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称“服贸会”)首钢园区。

服贸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服务业、服务贸易的展示窗口、交流平台、合作桥梁。首钢园区体现了工业遗存风貌与现代展会的融合,共设有个专题展,充分展示了各领域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沈思言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教育服务专题展。


2021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以“教育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区域教育合作”“国际教育与服务”“智慧教育”等教育服务相关领域,展现中外教育机构、教育服务企业及国际教育组织的教育服务贸易业态,通过国际教育专题交流、项目互动、产品展示及推介以及高端行业论坛等形式,搭建良好国际合作平台及桥梁,促进交易成果,推动全球教育服务贸易发展。期间,大家来到我校展台前仔细参观,并与国际处的负责老师充分探讨交流。


沈思言副院长说,服贸会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举办服贸会将会进一步深化服务领域国际合作,激活服务贸易增长动能,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我院的设立初衷是成为国际发展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重要平台,因此通过参观服贸会,希望能有助于大家了解国际服务贸易前沿动态及有关中外合作交流、合作办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资源,下阶段在推进学院建设中,一方面将理论研究与最新政策相结合,一方面将有益信息和资源有机整合,争取有效应用于推进学院发展。


各位教职工纷纷表示学院开展这次活动特别好一是如果学院不组织,自己可能就不会主动参观,甚至可能都不会关注到服贸会;二是各位教职工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通过这次参观,对国际发展合作领域有关信息有了直观了解,确实开阔了视野;三是通过集体参加这项专题活动,大家又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感觉彼此间更熟悉和亲近,非常喜欢学院的氛围。

参观结束后,大家介绍了各自的新学期工作计划和愿景,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工作岗位要求,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贡献力量,努力取得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并对于学院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需求。

沈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真诚而热烈的欢迎,对老师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亲切地解答回应,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充满信心地踏上新的征程,践行我校“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同时,期待并相信大家能够通过踏实奋斗,有效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同时也能在利他的奋进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学院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支持下,努力为大家的学习工作创造好的条件和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