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编辑: 王峥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来华留学生群体回信中提到的让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多走走看看的回信精神,受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邀请,我校组织24名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文明论坛活动及之后的“中外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文化周活动。

  在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启动仪式上,我校4名来华留学生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训练,成功参演了古筝合奏《美美与共》,成为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式中靓丽的一抹色彩。

  在之后历时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我校来华留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的感受了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国儒家文化,在活动闭幕式上我校秘鲁籍来华留学生友镁代表大学组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心得感受并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这样一次难能可贵的体验机会。

  我校智利籍来华留学生薇薇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很荣幸参与此动,无论是祭孔大典、游三孔、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还是中外青年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都让我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深刻的认知,让我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让自己意识到‘孔子是世界的,文化是共通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