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2021年10月1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成功举行。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战略经营部、办公室相关领导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致欢迎辞。他指出,2020年9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既彰显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责任与担当,也是基于“五位一体”生态环境建设上的大步迈进,是从污染治理的攻坚任务转向更全面均衡经济、社会、环境共发展的重心转移,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绿色发展和低碳经济研究方面,贸大一直是先行者和排头兵。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业界优秀的金融投资与实业管理平台,同样积极服务于国家“双碳”战略。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促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震代表公司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国开新能源作为国开金融成立的第一个金融投资与实业管理平台,自成立伊始即致力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开拓,快速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分布式光伏及“光伏+”综合利用工程,风电、储能、配电网等项目建设,并积极服务于国家“双碳”战略。国开新能源与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恰逢其时,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国开新能源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开展决策咨询与科研合作、推动人才交流、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国开新能源将以此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推进国开新能源更好地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做出积极探索。

双方出席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合作具体事业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尤明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协作、有效落实、稳步推进”的原则,依托国开新能源的会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双方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力求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库和平台,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共同服务于国家“双碳”战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