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 校长夏文斌深入本科教学一线进行听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听课是我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随着学校进入教学期中,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分别于10月14日、10月22日走进本科课堂听课,进一步深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情况。

蒋庆哲和夏文斌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后,蒋庆哲鼓励青年教师要拓宽知识视野、优化工作方法、倾听学生心声和问题诉求、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夏文斌高度评价了授课教师讲课状态投入,注重师生互动,讲授内容主题鲜明;同时,建议授课教师应适当将一些理论性话题有机切入课堂体系中,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学习思考。

随后,蒋庆哲、夏文斌又分别走进《国际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原理》课堂,仔细听取了学校两门专业课程的讲授情况。蒋庆哲强调,任课青年教师的理论素质高、知识面广、专业能力强,教学的重点明确、条理清晰、分析得当,建议在讲透国际经济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教学方法、强化师生互动,为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夏文斌特别指出,教师的讲授能够做到逻辑清晰,概念解释具体,教学设计合理;但同时,应注意要结合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的重要文件、法规,或者企业的发展历程等,以更加立体、更加生动的方式对概念、特征进行阐释和讲解。

 

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在学校教育中的基础地位。校领导率先垂范,认真贯彻“一线规则”,对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切实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