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阶段培训和全要素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根据《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21年11月5日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朝阳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选区投票选举阶段工作,2021年11月1日,我校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会,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会议由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主持。

会上,袁利新同志介绍说,校党委高度重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常委会审议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区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两次专题研究、听取汇报并对我校选区开展工作作出指导和全面部署。在二级党组织周密组织、293个选民小组协调配合、15000多名选民的共同参与下,前三个阶段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他重点介绍了第四阶段也是最关键阶段,集中投票选举阶段的主要任务,并号召全体选民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加投票选举,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工作程序,确保我校选区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

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组织部李洁部长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全校二级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积极参与,作出表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张石榴书记首先传达了《2021年朝阳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方案》内容,详细介绍了集中投票阶段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其次,她还就投票选举中的具体操作步骤、投票站和投票点的布置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投票点要优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选民的政治热情,调动大家积极参加投票选举,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随后,她重点强调了集中投票阶段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细节,号召各组织单位在严格遵守上级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投票阶段的工作顺利推进。最后,她通报了我校两名正式代表候选人统计学院曹淑艳教授和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教授的教学科研基本情况和参政议程业绩,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以选民小组为单位在选民中做好宣传动员。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诚信楼一层大厅,参与投票过程全要素演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