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圆满完成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6日 编辑:

投好庄严一票:我校圆满完成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董洁 摄影 玉君 黄祎晨)2021年11月5日为朝阳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我校作为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小关街道分会第99选区,根据《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选举委员会小关街道分会的指导下,顺利完成选举各项工作。

我校于今年7月底即开启我校选区的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先后顺利完成了全校15003名选民名单的登记核查工作,共划分选民小组293个,并于9月27日张榜公布选民名单,顺利完成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确定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教授曹淑艳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教授被推选为候选人。同时,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对候选人详细情况进行了张榜公示。

 

选民积极行使权利  投好庄严一票

人大代表选举是每位选民的神圣权利,我校每位选民都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投下神圣一票。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等校领导先后来到中心投票站进行投票。

 

刚在博学楼投票点投完票后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一新生邵靖聪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今天的选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博学楼前排起长队,都为第一次行使民主权利而兴奋,我自身也切实体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内涵和意义。”在诚信楼投票点完成投票并负责该投票点分发选票工作的党委宣传部王峥老师也表示:“在参与现场工作的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重视,也感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的严谨工作作风,全校师生选民都在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我们的选举过程井然有序,十分顺利。”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投票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共设23个投票点,各投票站在选举前进行了周密的投票环境布置,虽然面临疫情防控压力,但是投票现场选民报到、选民证领取、选票发放、已选盖章、投票等环节布置合理,投票路线设计到位,选民全程佩戴口罩,分时段陆续投票,严格按照一米间隔线保持行进速度和间距,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各投票点投票秩序井然。

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张石榴接受记者采访指出,疫情对本次选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在各级党组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全体选民的积极参与下,我校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前提下顺利了完成选举工作。

我校作为朝阳区小关街道地区独立选区,选民人数众多,其中青年学生选民占绝大多数,本次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对于学生们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他们政治生活参与感,增进了他们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刻认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