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贸大学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记者 徐蕾 摄影 苗一平) 2021年11月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中车集团在学校行政楼222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合作、决策咨询与科研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合作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18262

 

 

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王强主持。

19CD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文斌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中车集团正在成为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的高端装备制造商,战略定位在不断深化、改革,正在逐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与中车集团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衔接,形成教育产业同步结合、良性互动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以此次开启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战略合作为契机,为继续推进中车成为具备创造力、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18025

 

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中车集团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成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入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优势,打造受人尊敬的具有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特别需要加快推进国际化的进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中车集团展开战略合作的第一所财经外语类高校,希望与学校深入展开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智库服务等方面优势,为中车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192A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指出,面对中国和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车集团紧密合作,在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校70年来,学校应贸易强国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高水平开放伟业而盛,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民族齐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在培养复合型全球化领军人才、建设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服务国家开放伟业的高端智库平台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在企业定制化培训、成果转化和课题研发、党建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从能做的先做,从简单的先做,多积累多交流。期待中车集团和学校合作顺利,祝愿中车集团的国家名片越来越闪亮,发展越来越好。

 

1F489

 

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合作、决策咨询与科研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合作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中车战略规划与投资中心主任赵明德、公司办公室(党委)主任梁军、人力资源中心(党委干部部)主任魏东、科技质量与信息化中心主任于跃斌、党委工作中心(企业文化部)副主任李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校友会秘书长王小军、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等和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蒋庆哲书记陪同中国中车集团孙永才书记一行参观了对外经贸博物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