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贸大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的工作,落实北京市研究中心工作任务,我校基地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召开基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蒋庆哲,校长、基地主任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出席会议。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科研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基地执行主任文君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介绍研究基地前期基本情况,对我校基地今年前三季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统筹策划选题、促进成果转化、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基地未来发展提出展望。要以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和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实现基地与马院融合发展,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更好地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传达了近期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并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研究基地建设,要把研究宣传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创新研究,打造基地旗帜。  

   

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基地联络员付泽宇分别介绍了学校、研究基地关于发表“三报一刊”的奖励认定、标准以及科研奖励办法。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的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交流了“三报一刊”的发表经验,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表示努力产出高质量理论文章,支持基地建设。  

王强副校长认为,基地建设须借鉴其他研究机构的成功经验,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专家团队资源库,明确专家研究方向;更多组织专家讲座,介绍“三报一刊”理论文章发表经验,为课题成果转化提供保证;持续加大科研奖励力度,精确奖励范围,调动科研人员产出高质量理论文章。  

   

基地执行主任文君副书记对各位专家给予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研究基地的建设需要各学院、各研究院共同发力。虽然我校研究基地的秘书处放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但研究基地是学校的更是北京市的研究基地,希望大家积极发表“三报一刊”的理论文章,共同支持研究基地的建设,把研究基地建设好。  

研究基地主任夏文斌校长指出,研究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基地下一步工作做出要求:希望基地努力完成北京市研究中心的任务,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要处理好基地与相关媒体的关系;处理好基地与其他学院、研究院的关系;处理好基地专家个人与形成研究团队的关系;确保研究经费规范使用,发挥好对研究成果产出的激励作用。  

基地主任蒋庆哲书记高度肯定基地所做工作,对基地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形成制度化的研讨机制,梳理、规划好基地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推动基地规范运行;加强和优化团队建设,打造一批有志于长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团队;以水平为导向,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理论文章,持续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