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聚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一线,贸大志愿者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我校于2021年11月6日至7日在红天体育馆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集中接种工作。贸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本次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为惠园防疫战贡献了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共招募132名志愿者,参与到综合组、场地组、保障组、信息组、教师组和机动组共六个组别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提前到岗,接受了详细的工作培训。在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组志愿者熟悉了各个岗位的职责,为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们接受前期培训

6日上午八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各自工作场地,进行疫苗接种前的准备工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志愿者们以入口处为起点,分别在两侧的地面上粘贴好一米间隔线,提醒前来接种的人员遵守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

志愿者们提前粘贴一米间隔线

八时三十分,学校教职工和同学们陆续前来排队接种疫苗。在场地组志愿者们的组织下,教职工和学生们在规定区域内保持一米安全间隔有序候场。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等候接种的人员打开北京健康宝、核查往期疫苗接种记录,并为他们测量体温。

志愿者们核查同学们的往期疫苗接种记录

 

志愿者给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测量体温

进入体育馆前,综合组的志愿者根据教职工和同学们已接种疫苗的生产厂商对人员进行分流,并协助登记接种情况。问询组的志愿者则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加强针”接种的困惑,同时记录下他们的需求并向负责老师反映。场地组和教师组的志愿者在体育馆内的候场区引导人员进入不同的接种通道,保障接种环节有序、顺畅进行。

志愿者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分流入场

疫苗接种完成后,按照相关规定,受种者应当留观至少半小时,无异常反应方可离开。保障组的志愿者拿着登记表与二维码,一边组织受种者在指定区域留观休息,一边协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在帮忙照看受种者的同时,保障组的志愿者还承担着为医护人员送饮用水和补给品的责任。在出口处,信息组的志愿者们认真确认受种者的留观时间和接种反应,做好接种工作的最后一步。

志愿者引导受种者进入留观休息区

   

志愿者登记受种者的接种信息

六号中午开始,雨雪接连而至,原本在室外进行的测温和往期疫苗接种记录核查均移至红天体育馆二楼,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依旧有序进行。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忱为贸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兢兢业业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商学院2020级志愿者黎智林第三次参与了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虽然我们的工作和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相比微不足道,但能给老师和同学们带去温暖的接种体验,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圆满成功,我认为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2018级本科生杨任叶子是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综合组志愿者。当谈到此次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她说道:“疫情形势再次严峻,作为党员的我理应冲锋在前,成为大家坚实的依靠,与师生们一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在岗位服务中,我也进一步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内涵,更加懂得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艰险处勇敢献身,在平淡时辛勤耕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疫病无情,惠园有爱。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虽已结束,但是战“疫”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的志愿服务之路也不会停止。贸大人将始终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与社会各界共同守护党和人民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在共筑免疫长城中展现贸大人的担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