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承办北京高校宣传教工学工部长读书班 研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1118日下午,北京高校宣传部长、教工部长、学工部长读书班在线上成功举办,集体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李建国作专题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负责同志,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长、教工部长、学工部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相关同志,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主持。

 李建国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起草及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展开,梳理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起草过程、历史背景,带领与会人员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对于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将极大地推动当前的实践和未来的发展。

李建国指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概括和科学阐述,是全会的一个重大贡献和突出亮点。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概念和基本内涵。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基础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新的概括和阐释,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会泽,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冯玉军,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期待已久、令人振奋的大会。这场大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做出的一个重要决议、一个重大决定都极为重要。首都高校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不余遗力地做好宣讲工作,用党的最新理论及时有力地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竭尽全力把京华大地上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令人振奋的生动实践、历史性变革讲得更精彩,用正能量、好故事激发师生。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全面领会全会的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强调,今天的读书班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一次思想动员。他总结指出,高校更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寇红江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二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三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围绕《决议》的核心要义开展理论阐释、学术研究,为全党全社会的学习宣传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教材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主动开展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

本次北京高校宣传部长、教工部长、学工部长读书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