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信息学院与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开展校企项目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12月2日,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国际)副总经理马让一行来到我校,就开展校企项目合作事宜与信息学院进行洽谈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出席会议,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其他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

 

王敬波副校长对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通过前期的了解和优秀校友的粘合,深深感到国药国际与贸大不仅地理位置近,心里距离更近。贸大作为全国顶尖的财经外语类院校,始终聚焦国家战略,通过打造开放型学科群,不断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并提供智力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药国际作为行业领军者,不仅推动行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也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评判者。因此,如果双方可以加强合作,通力协作,一定能够非常迅捷的找到共同奋斗的契合点与兴奋点,实现立德树人同服务产业的有机结合。同时,作为此次合作执行单位的信息学院,正处于跳跃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如何发挥好赋能学科的优势,做好全校高水平发展“加油站”的角色,我们也诚心希望国药国际能够提出宝贵意见,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共筑校企合作佳话。

 

冷柏军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信息学院目前下设电商、信管、大数据三大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充分利用教学、科研及实践相结合,建立了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形成较强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本次,希望通过与国药国际联手,构建良好发展环境,驾驭多级产业合作,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质量,并向社会和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

 

马让副总经理介绍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感谢贸大的热情接待,国药国际目前主要有4大版块业务,均与贸大有直接联系。因此,公司秉持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并举的方针,希望能够从贸大学习更多知识,帮助解决诸如数智化转型困难、互联网思维转向不足等问题,为国药国际未来转向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模式,实现“管理、业务、技术”全面融合,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信息学院信管系系主任于晓丹副教授,大数据系张琦副教授分别以“信息管理视角下的在线医疗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诊断及泌尿外科临床应用实例”为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嘉宾及专家对老师们的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并给予充分肯定及进一步深化研究和合作的建议。国药国际信息部总经理冯伟、国药医疗信息部总经理古平也分别介绍了自己部门的业务方向和产业布局,并就未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可能的合作方式提出初步设想。

 

最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计划、实习实训基地等细化内容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合影留念。此次研讨交流会为未来信息学院与国药国际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创造良好开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