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7师生在2021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日前,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比赛成绩揭晓,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旭阳同学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活动二等奖,2019级本科生卢启航、温芷焓和王晴同学荣获宪法法治知识问答二等奖,2019级本科生王樱润同学获宪法法治知识问答三等奖。法学院郑海平副教授、孔祥稳助理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卢启航、温芷焓、王晴、王樱润同学

今年暑期,北京市学生宪法活动在全市大中小学展开海选,“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累计共有5454名参赛者,宪法法治知识问答竞赛累计共有18421名参赛者。法学院卢启航、温芷焓、王晴和王樱润同学通过网络答题闯关,以高分成绩进入北京市宪法法治知识问答决赛。张旭阳同学以《宪法,数字鸿沟之上的桥梁》为题的主题演讲从海选中胜出,进入决赛。  

   

“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北京市宪法法治知识问答决赛涵盖了宪法知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及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等内容,卢启航、温芷焓、王晴和王樱润同学在比赛中保持了稳定发挥,在决赛中,卢启航、温芷焓和王晴同学获得了高校组二等奖的好成绩,王樱润同学获得了高校组三等奖的好成绩。10月中旬,北京市“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进行,决赛中分主题演讲和抽题演讲两个环节。在演讲中,张旭阳同学就数字时代宪法对人权的保障和宪法推动绿色建设这两大主题展开了演讲。经过专家评议,张旭阳同学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活动高校组二等奖。  

去年法学院共有2名本科生和1名教师在此活动中获奖。今年法学院进一步加大了组织动员力度,在参与人数、获奖人次上均创历史新高,共有7名师生在“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得佳绩。

   

 

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本次活动佳绩频传,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法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郑海平副教授、孔祥稳助理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细致指导,本科生辅导员潘明辰老师有效统筹,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未来法学院将继续深化对全校师生宪法知识的普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培养更多兼具法学专业精神和良好知识素养的法科学生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