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教授参加北京市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21年12月18日,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学术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北京高校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中国知网社科本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多家行政机构和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年会。本届年会因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下和线上形式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宝国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晓燕、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理事长李永辉、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波、中国知网社科本部总经理谢磊分别致辞,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董秀丽和常务副秘书长林海虹分别就学会工作和秘书处工作作了汇报报告。我校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王志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的主题是“两个一百年背景下的世界变局与中国外交”,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永作了“新时代北京对外交往工作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学术报告,外交学院《外交评论》执行主编陈志瑞教授作了“在理论与政策之间:当前国际政治研究的方向和路径”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就年会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研讨分两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王志民教授首先就“美国与欧盟就‘一带一路’的认知差异与中国的应对之策”发表了演讲并与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还分别对为学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对获得论文奖和教学奖的同志颁发了证书。我校董康银、王建达、张伟玉的论文《大国气候博弈的本质内涵、逻辑成因与演进方向——兼论对中国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和陈宗华、王志民的论文《美国与欧盟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差异及中国的应对策略》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茅海虹老师获得教学比赛三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