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韩国农协银行奖学金授予仪式在贸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21年12月7日,韩国农协银行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和北京世农种苗有限公司来访暨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行。韩国农协银行北京代表处朴灒圭首席代表、韩国世农种苗有限公司崔钟贤总经理等相关人士到访我校,我校外语学院李运博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国际学院杜培源副院长等相关领导及受奖学生出席,韩国农协银行拟设北京分行合规部部长崔畅畅担任奖学金授予仪式主持人。

 

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同我校签订备忘录,每年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授予仪式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韩国农协银行及世农种苗公司的宣传视频。农协银行于1961年设立,是韩国的五大银行之一,致力于通过为农业生产者和农村社会发展提供农业金融支援,支持韩国国民经济的均衡发展。北京世农种苗有限公司是韩国NONGWOO BIO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种子公司;总公司NONGWOO BIO取得了多项专利,培育了上百个优良品种,引领着韩国农业育种发展。

随后,外语学院李运博院长在致辞中向出资此项奖学金的韩国农协银行和世农种苗公司,以及专程出席本次授予仪式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嘉宾梳理、介绍了朝鲜(韩)语系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向获得此次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李院长表示,殷切期待各位同学能够珍惜资源,把握机遇,为中韩两国的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韩国农协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朴灒圭代表用流利的中文致辞,向大家介绍农协银行北京分行的具体情况和奖学金设置及颁发情况。朴灒圭首席代表表示,韩国农协银行秉承着乐于社会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传统设立此项奖学金,希望能以此鼓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优秀学生,为他们带来切实的帮助,同时期待未来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更加长远的合作。北京世农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钟贤表达了世农种苗有限公司对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鼓励支持我校优秀学生学习发展的热忱与期待。崔总经理表示,真心祝贺本次获奖同学,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日后与我校展开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共同出资40000元人民币奖励朝语系2020级刘畅、郭雅朋、何若菱、李佳星同学及2021级王博、李依函、蔺昭蒽、王一如同学,获奖学生代表在感言中表示,语言是交流的桥梁,希望可以通过同学们的不断努力,推动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同时感谢校方和企业对于优秀学子的肯定与支持。

 

朝(韩)语系自建系以来,为中国的经贸、外交、教育等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获得本次奖学金的同学继续努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活动是朝(韩)语系与企业合作交流的缩影,同时也是未来实现长足发展的良好契机,期望通过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助力人才培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