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领导带队慰问在校来华留学生 师生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4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丰富在校来华留学生的校园生活,1月3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特地为在校来华留学生们安排了贴春联、包饺子等春节民俗文化感知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带领学校各部门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师生济济一堂共庆农历春节。

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与学校各部门领导在国际交流大厦A座多功能厅,与来自科特迪瓦、以色列、巴基斯坦、布隆迪、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南非等国家的十余名来华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包饺子、写春联、写福字等中国农历新年民俗活动。校领导们向留学生们表达了新春问候,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更快更好地融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个大家庭,熟悉和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国际学院院长蒋先玲也与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配合学校管控政策、努力学习,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关怀让留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负光阴。

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架起了中外师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留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关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