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获北京市表彰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武装部供稿)日前,北京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市长杨晋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征兵工作个人的通报》,我校党委武装部莫勇同志获评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这是我校征兵工作首次获得市级表彰。

2021年,我校应征入伍报名人数达61人,其中15人步入军营服现役,男生10人,女生5人,创我校历史新高。2021年退伍复学学生中,2人获“四有士兵”,2人获“优秀义务兵”,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育人成效显著。

 

陈吉宁市长在会上强调,2021年是实施一年两征的第一年,一年两次征兵是国家为适应部队兵源需求对征兵工作所做的重大调整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做到优中选优,把最适合的人才输送到部队;准确把握征集重点,坚持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的改革目标,推动征集模式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我校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探索将爱国主义教育浸润到国防教育中,将国防教育浸润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构建以“贸大戎光”特色的浸润式教育引导体系。构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引领,以“贸大戎光”为主线,以爱国戎光、护国荣光、正气戎光和出征戎光为载体的国防育人和应征入伍宣传体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莫勇同志负责学校征兵工作5年以来,创造性开展征兵动员和国防教育工作,通过设立“戎光奖学金”,开展“讲武堂”系列活动,“贸大戎光”国防教育精品活动和国防竞技比赛,每年隆重举行入伍学生出征仪式和退伍学生欢迎仪式等途径,强化国防教育育人能力,培育学生崇军爱国的高尚品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