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第六批巡察工作启动 7巡察组巡察11个单位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7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414日下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第六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宝印书记、夏文斌校长,副组长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

黄宝印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做好巡察工作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两个答案”的内在统一。

黄宝印书记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6个方面不足主动对标对表,以高质量的巡察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通过巡察深入查找“严的氛围没有形成”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原因,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对关键岗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巡察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促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宝印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巡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与业务相统一,紧紧围绕巡察监督 “四个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和整改为契机,真正解决一些师生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夏文斌校长代表党委宣布第六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的任命决定。学校第六批巡察组建7个巡察组,分别对校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教辅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对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专项巡察,对青岛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成都研究院开展机动巡察;授权邱小红、袁利新、仇鸿伟、张小锋、于海纯、戴长征、胡守强为巡察组组长,胡东旭、李悦、高玲、李小萌、曹小勇、李欢欢、齐天翔、祁雪冻、唐兴全、陶好飞、王小军、邵延方为副组长,阎丽鸿、蔡英辉、缪琦、鲁萍、史春辉、沈思言、邓磊等33人为巡察专员。根据20223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决定,在本批7个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巡察期间负责组织巡察组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由巡察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巡察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自动撤销。

文君副书记通报第六批巡察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包括本次巡察的工作目标、巡察对象、巡察重点、巡察方式、时间安排、工作步骤;解读巡察工作重点,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上,黄宝印书记为仇鸿伟、邱小红两位同志颁发了专职巡察组长聘书。

被巡察基层党组织书记张志群、张石榴、杨洪义、庄芮,职能部门负责人庄芮、滕云、薛熠、戚依南,驻外研究院负责人寇文煜、韩维春、冯晓虎依次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党委和群众的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接受巡察监督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动员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现结合的方式进行。第六批巡察组巡察专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