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编辑: 朱向峰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贸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新闻网讯(文字整理雪竹 陈玲 摄影黄子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织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新时代的共青团组织建设、青年团员成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战略意义、指导意义。百年共青团,百年辉煌激荡;百年中国青年,谱写中华儿女豪迈精神。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回顾贸大建校 70多年来,每个时期,贸大青年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闪烁时代光芒、谱写时代华章。新时代的贸大青年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服务基层、志愿服务、全球治理等国家大事要事难事面前,主动请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呈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充满自信自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致力于建设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组织和团结青年团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校长夏文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中国的青年和青年团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激励团员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对外经贸大学共青团和青年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活动,特别是在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活动中展示了青年的风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学校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苗冬青:今天,我作为首都高校共青团的代表,亲临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无比振奋和激动。团心向党,无畏勇气;百年风华,百年砥砺。习近平总书记用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开启了新的篇章。校团委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做实做强惠园青年的政治学校;始终自觉担当尽责,引领组织一批又一批青年接续奋斗,追梦、逐梦,献力民族复兴伟业;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办实解难,传递党的温暖;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建新建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青年在无限希望中创造美好明天!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经贸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和青年兴趣发展中心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当代青年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李欣欣: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充分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自觉担当责任,做好榜样模范作用,深入青年身边,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学生早立志、立大志,让青年感受到党的关爱和关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王欣瑜:作为青年,要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英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张诗怡:我们当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团的培养,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服务祖国大局,奉献人民群众,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发展大业,用“志愿青春”镌刻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让青春之花绽放。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黄子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嘱托和对共青团员的殷切期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与身边的青年同学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唱响贸大青年声音!

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刘翔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曾前往云南省勐腊县第一中学支教一年,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矢志奋斗,为西部地区的青年学子传递知识,播种理想。面向未来,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再立新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