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做栋梁 当先锋: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做栋梁   当先锋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记者 雨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第一时间在行政楼222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校团委副书记杨熙美育科科长杨柳专职干部杨意11位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座谈会。

徐松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就业是贸大一块金字招牌,招生就业处有责任引领大学生到祖国中西部基层就业,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他希望贸大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自觉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连英青部长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党对青年的重视与期待,更感受到身为学生工作者的重任在肩。她会继续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加倍关心青年学子,做大家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杨熙副书记形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打给所有青年、团干部的“强心针”,让她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与温暖;是共青团工作的“定音鼓”,明确了共青团工作的主线、重点和首要任务;是青年运动发展的“时代印”,为学校共青团未来工作绘就了发展蓝图;是共青团干部的“坐标尺”,激励大家做清澈、纯粹一身正气的干部。

校学生会副秘书长、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双江表示,他将持续团结带领贸大青年学子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蓬勃的力量,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学校、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冬奥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团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小娜表示,她毕业后将前往西部支教,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一大批先锋分子”中的一员。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嘉妍表示,面对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鼓励期许与鞭策,她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社团工作中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元、更深层次、更有意义的社团活动平台,助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凌寒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一员,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做出应有贡献。

研马班第七期学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硕士翟舒亮表示,她要秉持“我有使命不敢怠”的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校研会宣传部负责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硕士熊子懿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她将秉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做有思想、敢担当、肯吃苦、奋斗的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班第四期学员、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子洋表示,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嘱托和殷切期待,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青马班”第四期培训班学员金融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本科生邹雪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雨涵,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尤沁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牛海悦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积极创新,矢志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宝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指出,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是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建团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新时代的共青团组织建设、青年团员成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战略意义、指导意义。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百年共青团,百年辉煌激荡;百年中国青年,谱写中华儿女豪迈精神。

黄宝印书记强调,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回顾贸大建校 70 年来,伴随伟大祖国的建设步伐坚定走来、 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坚定走来、伴随新时代的伟大篇章更加坚定的地走向未来。每个时期,贸大青年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闪烁时代光芒、谱写时代华章。新时代的贸大青年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服务基层、志愿服务、全球治理等国家大事要事难事面前,主动请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呈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充满自信自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致力于建设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和团结青年团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做复兴栋梁,在强国建设伟大征程中做先锋表率。

黄宝印对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思想意义、战略意义、指导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贸大团员青年要立大志、成大才,在民族复兴中争做栋梁,在强国道路上争做先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成为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团结引领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期展现贸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