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市教工委驻校联络员和纪委书记联合巡查校园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2日 编辑: 采访部1

 市教工委驻校联络员和纪委书记联合巡查校园防疫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宇环 文字/摄影)5月21日清晨六点,北京市教工委疫情防控驻校联络员易容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等人一行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巡查走访。

CE64

F78D

西门目前作为校园唯一的进出口,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巡查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西门,有关负责人向巡查人员认真介绍了保障物品和保障车辆进校的防疫措施。西门专门设置了外卖隔离消杀以及外来垃圾清运车消杀静置缓冲区域,确保校内人员的绝对安全。学校对食堂采购的食材物资等制定了专门的防控措施。在学校西门外设立食堂每天所需食材物资消毒静置缓冲区,校外配送人员将货物在每天清晨送达缓冲区并撤离,食堂保洁人员在确保食材不受污染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全方位酒精喷雾消毒,静置一段时间后,由食堂人员通过校内车辆转运至食堂库房,实现校内接货人员与校外配送人员之间无接触配送,保障进校食材安全可靠。


D689

每天校园里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如何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之下实现校园垃圾的及时清运,保障校园环境卫生,防止疫情风险,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的关键问题。巡查人员一行在后勤与基建处总支副书记刘志宏(主持工作)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垃圾分拣清运站。垃圾清运站的负责人介绍说,校外的垃圾清运车每天清晨经西门消杀缓冲区后,会按照固定的路线进入校园到达学校垃圾清运站,卡车司机全程不下车,校内工作人员将垃圾装车,对垃圾清运车进行全方位消杀之后,垃圾清运车再按照进校路线原路返回出校,保持全程闭环运输,阻断了校外疫情可能传播的风险。

906A

 

巡查人员一行对虹远楼北侧快递缓冲区以及汇新家属区硬隔离、一食堂早餐供给等进行了检查,各项工作均安然有序、平稳运行。易容同志对我校后勤保障供给防疫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茂国强调,打赢首都疫情防控的“上甘岭战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更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和行动,做好后勤保障和校园安全防护,保障师生正常生活学习工作,守护好惠园一方“净土”。相信,学校全体师生既能理解和认同学校的防控举措,也能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终将过去,我们要携手奋斗。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纪委办、监察处处长胡守强、保卫处副处长李勇(主持工作)、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等人参加了校园巡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