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推动实现更充分就业 更全面就业:我校分别与广西组织部、特变电​工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2日 编辑: 朱向峰

推动实现更充分就业,更全面就业

       我校分别与广西组织部、特变电工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8日及20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党委副书记文君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广西区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建办主任廖葵。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际市场总经理胡南,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培训学院院长李丹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181812472

两场交流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副处长朱庆分别介绍了访企拓岗工作安排,阐述了学校在开拓就业市场,深化市场调研,加强校地、校企联动等方面做出的具体举措。

与广西组织部、人社厅交流会上,廖葵部委和蒋劼副厅长分别介绍了广西对遴选和培养选调生群体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推介了广西人才引进政策多年来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并对更多贸大优秀毕业生全面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寄予厚望。

WPS图片拼图(2)

五位在桂贸大选调生韦瑞智、苏杏、俞点、罗超、陆鹏宇,及特变电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2010届外语学院校友高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们表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作为,心怀感恩,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踏实精湛的业务能力投入到基层实践工作中,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知民意、熟民情、能吃苦、讲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勇担重任、敢为人先,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多做贡献,为母校综合发展增光添彩。

   

校友代表发言

唐云舒厅长感谢贸大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充分肯定贸大选调生群体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独特,人文风光秀丽,身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具有极强的发展潜能。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校交流,‍‍在合作双赢上迈出新的台阶,吸引更多贸大优秀毕业生选择广西,扎根‍‍广西,在建设壮美广西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微信图片_2022051818124813

唐云舒厅长讲话

特变电工交流会上,李丹总监就特变电工发展历史、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近年来在我校的招聘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近150名毕业生奋战在特变电工国际业务、金融业务、法务及海外工程项目中,为企业的建设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胡南总经理代为转达了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同志对经贸大学的感谢。他说到贸大“国贸班”在企业发展初期对特变电工国际业务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是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中的重要支撑力量。特变电工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与贸大培养开放性人才、秉持开放型理论的特点十分契合。他发出了三点合作倡议,一是继续落实援疆工作,深化开展智慧援疆;二是深度联合优势项目,探讨校企资政建议可能性;三是广泛开启校企合作,开辟教师企业交流通道,为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企业携手并进,同向而行。

           

胡南总经理讲话

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表示,贸大学子知识理论深厚、专业基础扎实,非常符合“一带一路”倡议需求,希望能够以理论培训、业务研究等形式加深校地合作,助力国家对外经济事业向前推进。

           

交流会上,文君副书记感谢用人单位一直对贸大的认可和对贸大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广西组织部和特变电工的“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让贸大学子得以在实践中磨练技能、增长才干、肩负重任。她希望能够借此“云端相聚”之机,巩固双方合作成果,继续开拓新领域合作,并期待贸大学子能够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地方发展做贡献,为母校争光彩。

           

文君副书记讲话

黄宝印书记在讲话中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多年来,一直秉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意志品德的办学理念培养人才,贸大红是基因,是心怀“国之大者”、是家国情怀;贸大蓝是底蕴,以自身优势着力服务国家外经贸领域战略需求;素养、能力、品质是底气,贸大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全面的综合素养、坚定的意志品德在各行各业贡献智慧与才华。他特别指出,就业是一堂大思政课,学校既要关注就业率,更要关注就业结构的全面性,希望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中西部、到国家战略性行业企业锻炼成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风采。贸大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广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与新疆扩大对外开放战略思路中所需人才高度契合,贸大学子就业广西、扎根新疆,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黄宝印书记讲话

在与广西组织部交流座谈会上,黄宝印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加大与广西选人用人政策对接,构建常态化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依托学校财经、外语的独特优势和宝贵经验,贡献“贸大”力量。二是希望通过大力宣传贸大优秀毕业生在广西的工作事迹,鼓励更多贸大学子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深入国家战略行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实现更全面就业。三是希望深化与广西就业创业合作模式,加强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了解当地社会需要,切合时代发展步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建设特色一流的世界一流大学,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意志品德”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花在“八桂之地”努力绽放。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深受鼓舞,既鼓舞于广西对后备干部的人才培养力度,更自豪于贸大学子胸怀“国之大者”的抱负、心系“民之所想”踏实吃苦的精神。

在与特变电工交流座谈时,黄宝印书记指出,特变电工提出“建一个工程,铸一项精品,树一座丰碑”的工作理念令人欣赏。实际上,学校的每一名学生培养都是一项工程,每一位毕业生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品,希望每一个校友都能成为一座丰碑。贸大以更高质量更全面就业为追求,助力毕业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一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探索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合作开展案例实证研究,扎实做好智慧援疆工作,为中国实践、中国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希望企业探索设立多种形式奖助学金,以专项奖助学金形式,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激励学生秉承家国情怀,投身祖国西部建设。三是希望特变电工等优秀企业能够针对贸大学科特点,提出“订单式需求”,让更多贸大毕业生能够找准岗位、发挥所长,让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案例开发、执政服务等方面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朱慧涛,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黄少坚,人才服务中心(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中心)主任宁焱,特变电工培训学院副院长秦军,培训学院副院长杜新梅,国际工程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培训分院院长陈海军,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培训分院院长刘志勇,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处经理杨杰,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处招聘岗武鹏飞,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周波,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小军,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于海纯,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教务处副处长周博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