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荣获两项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由夏文斌校长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附中(初、高中)、附小四个学段思政课教师组成的两支教学团队,均荣获二等奖。本次获奖课例由全市各高校与区教育部门推选,其中一等奖12项(高校与各区均6项、二等奖48项高校17项、各区31项、三等奖71高校20项、各区51项以及优秀组织奖6项高校与区教委各3项

 

   

学校高度重视“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作为高校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夏文斌校长、附中刘国雄校长、附小王红校长均携团队参会;大中小各学段精心配置优秀师资,组织高质量思政课教学团队,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教授与朝阳区教科院小教研副主任王颖高级教师担任指导;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牵头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全力支持并做好服务保障;两个教学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反复切磋,聚焦主题完成四个学段的教学设计、PPT和教学视频制作,不仅展现各自的教学特色,也深入推进各学段思政课的纵向衔接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我校推选的两个课例获奖,展现了贸大大中小思政课教学的高水平,也为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了有益的探索。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课例紧扣“党与人民的关系”主线,大中小各学段结合自身的思政课教学体系与面对学生群体的特点,引导各个学段学生深入理解和把握百年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传根、附中高中部王雪丁、附中初中部支静阳、附小康琪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三重意蕴”、“中国共产党怎样高扬永不褪色的旗帜”、“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党和人民心连心”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授。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课例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我校校史、经济全球化教学内容,引导大中小各学段学生从不同视角深入理解“我们”与世界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泽宇、附中高中部王树丽、附中初中部贾艳霞与附小王红等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经济全球化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谋求互利共赢” 、“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进行的精彩讲授。

 

     

     

 

据悉,“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该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各高校与各区县征集,以教学团队形式申报,且团队成员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思政课教师共同组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