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左海聪教授共同主编著作《联合国销售公约中国司法案例评析(第一卷)》出版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7月,郭鹏(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法学院讲师)、左海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和张舒(迪肯大学法学院讲师)共同主编的著作《Selected Chinese Cases on the UN Sales Convention (CISG) Vol. 1》在施普林格出版社正式出版。

(著作封面)

本书为《Selected Chinese Cases on the CISG》系列的第一卷,主要评述了1990年至2005年间中国各级人民法院所判决的有关CISG(《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案例。在这一时期,中国法院审理的CISG案件的数量逐渐增加,但案件总数仍然较少。其原因可能有两个:其一,当事人不熟悉CISG,因此决定不适用CISG;其二,当时中国的案件收集和报告系统不如现在发达,导致许多案件现在无法获得。本卷共收录了48个案例,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多名专家对各个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彩点评。撰写专家,除了三位主编之外,还有来自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中国专家以及Bruno Zeller等外国教授。这些案例反映了中国各级人民法院是如何开始处理CISG所产生的各种问题的,并有助于了解人民法院今后是否以及如何改变其对CISG的解释和适用方法。本系列丛书的第二卷预计明年初出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