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院关工委举办“讲党史 颂大师 铭大志”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近日,国际商学院关工委举办“讲党史 颂大师 铭大志”在线宣讲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副主任王桂林、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王铁栋、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石榴、学校档案馆兼校史馆副馆长苏隆中及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吴兴旺等出席,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代表60余人参加。

 

王铁栋说,要认真讲好“大先生”的故事,激励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栋梁人才。张石榴认为,关工委组织学生整理和宣讲我校“大先生”的故事,对参与的同学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对其他同学也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很有意义。王桂林指出,这次活动是根据老校长孙维炎、王林生的建议创办的,其目的是“挖掘和整理”红色校史,以党史和校史激励广大师生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共同奋斗。苏隆中谈到,讲好“大先生”的故事就是书写贸大的校史,红色校史的研究成果对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都有重要意义。

随后,8位学生代表各小组宣讲了纪念文章。他们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学校首任校长李秋野1951年受命创建中央贸易部高级商业干部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身),诚请众多学界翘楚打造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学府,以及大先生们发挥特长开拓相关学科的奋斗历程。大先生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教学和科研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克服重重困难的勇气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热爱学生、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品格,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

黄震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宣讲会把党史学习和校史教育紧密结合,很有意义。同学们的宣讲感情真挚,饱含对大先生的敬意,充分展现了贸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他勉励贸大学子,要学习大先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团组织了8个小组,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历经一个学期的征集、挖掘和整理,完成了学校已故8位“大先生”(李秋野、姚曾荫、沈达明、李志伟、陈涛、李绍鹏、廖馥君、张素我)的纪念文章,并在宣讲会上进行宣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