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开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编辑: 朱向峰

 

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开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乙贺)2022年7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国开院学生聚焦学术研究,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举办“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作为国开院党建联系点负责人,专题解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国开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贺同志主持。

       

张小锋首先谈到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北京市取得的突出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的新目标、新任务,是指导北京市长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随后,张小锋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报告原文,近五年来,首都北京发生了许多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许多新的历史性成就。身为贸大学子,尤其是身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未来首都的开放和发展,更深度地融入建设首都的队伍中、融入这个发展的时代中,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

       

支部同学对本次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分享。岳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上学期帮助整理关于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研究报告以及参与学院《对外开放焦点透视》内刊的编辑工作的经历,通过这些活动,她认为推动首都以及国家发展,行动最重要,应着眼于小处并积极行动起来,而不是原地踏步止于设想。刘一鸣同学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她从更加宏观的视角认识到过去五年北京在政治、经济、科技、民生、法治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创造性变革和历史性跨越。在新时代要强化使命担当,才能更好地服务党、国家和人民。程欣雨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在北京求学的研究生要运用好所学专业知识,不仅为实现个人目标,更要为学校、为北京、为国家贡献力量。张悦同学表示张老师对党代会精神的解读让自己收获良多,青年一代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田亚芳同学认为,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付诸实践,用自己的智慧、汗水为首都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张小锋老师的领学指导和鼓励下,国开院第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北京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奋发有为,为首都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