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推动国际经济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高水平高校智库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2022年8月16日,国际经济研究院开展“推动国际经济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高水平高校智库”为主题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李计广教授主持,邀请国际经济研究院各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从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引领等方面进行重点发言。专家组成员范静波老师,国际经济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太平副书记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开展情况,并指出“通过此次的研讨希望我们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讨论一流贸大怎么建,一流的国际经济研究院怎么建,也希望讨论的过程中能够充分的学习借鉴有关高校的先进经验,在思想交流中凝心聚力,在思想碰撞中砥砺前行,进一步激发每位教职工的内在动力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张晓静副研究员提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聚焦,杨立强研究员指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迫切,张海森研究员强调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郭桂霞研究员阐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发展路径。教师党支部书记邓慧慧研究员就发挥支部力量,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做主题发言。胡玫副教授围绕国际经济研究院人才培养展开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提出党建工作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陈昊研究员指出,“建设新时代高校智库对于高校研究工作者做智库的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我们高校研究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灿雷副研究员对标多所高校提出四点建设性意见。田柳助理研究员提到“学生要进行政治经济学方面的系统学习,只有有了基本的马克思主义方法和工具,才有可能把它们运用到实践中去解决中国现在面临的实际问题。”

桑百川院长做总结发言中对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发言表示感谢,认为老师们都提出了很多很有见地的想法,并指出,“要建立高水平的智库,同时也要推进学科高水平的发展来培养一流的人才。要以问题为导向,争取形成更多的共识来制定出改进和实施的方案,从而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老师进行自由讨论,庄芮书记在发言中特别指出“学术领域的中国经济怎么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世界经济怎么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中国怎么样在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特别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国际经济研究院全体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下一阶段院内将围绕各专题继续进行思想大讨论,最终凝练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推动国际经济研究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