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筹备暨首次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特联合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粮期货及中粮期货新疆分公司,共同发起搭建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20229月3日下午,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筹备暨首次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我校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副院长张海洋;援疆教师卞洋、援疆干部高洁、冯晓琦、魏铁梅;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阿不都.外力;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骨干援疆教师韩立岩;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追、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唐勇;中粮期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楠,中粮期货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刘学军;以及各高校金融教研室或金融工程课程组教师共37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我校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冯建芬主持。

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筹备暨首次交流活动

张海洋教授做会议致辞,指出虚拟教研室筹备的目的是加强东西部共享和育人思想交流,是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教育的必由之路,并表达了我校金融学院与西部兄弟院校,以及中粮期货一起,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打造金融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平台的诚挚意愿。

参会教师

会上,各高校交流了本校金融(工程)学科的发展情概况和课程开设情况。阿不都·外力教授首先对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新疆的金融工程人才以为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服务为目标。韩立岩教授、援疆干部高洁、冯晓琦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金融学科的建设过程和合作契机;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追对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专业建设共享经验,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点对点指导、带动老师参与到教研、学术、课题申报等方面的诚恳建议。李楠副院长就教师提出的需求和问题,结合中粮期货、中粮资本和中粮集团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支持政策,介绍了中粮期货方面可以提供的人才培养支持,刘学军总经理提出可以给予新疆高校更多线下人才培养支持。冯建芬老师则介绍了我校金融工程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以及与兄弟院校共享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

会议还针对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本学期拟进行的活动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节商讨。

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对此次虚拟教研室活动做总结发言,对于新疆兄弟院校积极支持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对于中粮期货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金融学院将大力支持虚拟教研室工作,期待进阶更高平台,形成多赢局面。

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做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开启了金融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第一篇章,本学期活动开启了虚拟教研室落地的创新探索,金融学院将与西部兄弟院校携手同心,继往开来,探索更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数字教育发展新思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