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招生就业处召开“提高外语类专业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为应对新高考改革,提升小语种生源质量,2022年9月15日,招生就业处召开第七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通过组织召开外语类保送生新生座谈会、走访外语学院进行思想大讨论等形式,探索提升外语类专业学生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有效途径。

15日中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座谈会,来自全国13所外国语中学的外语类保送生新生参与座谈。史春辉副处长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外语类保送生政策调整及学校应对举措,详细了解学生们对学校外语类人才培养的需求,听取大家对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学生们表示,今年学校推出的法学-英语类和金融学-英语类双学士学位项目有很大的吸引力,并且从保研、师资、出国交流、招生宣传等方面分别提出对学校的期望。招生就业处对于学生们的诉求和意见一一回应,并将在会后进行汇总梳理和进一步研讨。

为了应对外语类保送生改革,解决小语种生源选拔及就业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当天下午,招生就业处与外语学院联合召开“外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招生就业处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首先介绍了当前高考改革及社会形势变化对于一流外语类生源选拔工作的影响,详细分析了外语学院近几年生源质量变化情况,介绍了兄弟高校应对改革的举措,提出了提升小语种生源质量的路径。同时,招生就业处介绍了近几年外语学院的就业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根据新形势下就业市场和学生心态的变化提出了探索就业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提高学院就业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外语学院表示,感谢招就处为外语学院探索新形势下小语种专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路径,并表示学院会积极协同联动,切实做好学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老师们对于招生宣传工作感触颇深,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表明了专业教师参与一线招生宣传对于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性。

参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充分交流了意见,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建立科学有效的推进机制,在“进口”、“出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