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入职教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开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记者 于璐近期随京外学生陆续进返京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依旧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确保我校京外返京即返校学生“点对点”到校筑牢贸大疫情防控安全线我校开展以新入职教工为主力军的“返京即返校”学生接站工作

全流程保障 全方位关怀

本次“返京即返校”学生接站工作严格执行进返京人员规范管理实现了各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新入职教工的三方高效联动。学生返校前一天16点前,各学院审核学生返校资格,并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填表登记联系方式、航班信息、到达站点等信息。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汇总学生信息,根据学生到站时间地点,统筹安排驻守工作人员到达相应站点学生抵京后经身份证北京健康宝大数据行程卡入校码核验由驻守新入职教工安排车辆送学生直接到达学校西门或校外指定宾馆。学生到校门或宾馆后,学院安排进行健康监测。由此实现学生“点对点”返校落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风险隐患助力返校学生顺利安全开展校园生活

25A54

在实践中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疫情防控无小事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位师生的配合与支持青年教师只有亲自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才能以实践为根基将防疫思政教育汇于思想融于课堂将学校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生通过将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适当融合引导学生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现实防线与思想防线师生齐心共同战疫贸大新入职教工在思索中感悟防疫思政教育在实践中涵养责任担当扎根疫情防控最前线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undefined

贸大新入职教工以实际行动将敬业爱生落实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全校师生一同为和谐健康安全校园保驾护航贸大将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