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编辑: 赵文凤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文凤 杨奕 摄影 马辰钰 杨梓梓为有效应对校园疫情防控突发情况,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9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以及各应急处置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现场指挥演练,小关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李威威、学校24小时实体化运行专班(指挥部)成员在现场观摩演练。

桌面推演 模拟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参加演练人员在总指挥王强副校长的带领下,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模拟应急触发追阳管控流调判密转运隔离等情景,通过提问的方式依次推进演练各部门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推演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校园运行有条不紊。 

 

李茂国副书记强调,全校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齐短板漏洞,紧盯防控细节,建立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复盘分析 改进流程

演练人员就应急触发、流调判密、信息横穿、消毒消杀、核酸检测、校园运行、应急解除九个部分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展开详细讨论,同时就凌晨接到相关通知的情况进行假设和复盘探讨。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党委巡察办、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与基建处、资产处、保卫处、国际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图书馆、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24小时实体化运行专班(指挥部)成员参加演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