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学院与中粮期货举办战略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29月2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粮期货战略合作交流会在博学楼925成功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副书记王春蕾、金融工程系主任邓军、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建芬、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宁、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曾英,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副总经理邱菡仪、董事总经理焦健、战略部徐乾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任伟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冯建芬总结了五年来双方合作成果。五年来,双方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在衍生品实务学分课程开设、研究生指导、量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评估、实验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拔尖创新实验班暑期实践、研究人员互聘、教研课题合作、虚拟仿真实验和教学案例开发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邹亚生高度肯定五年来双方的合作。他指出,双方的合作一方面已经成为我校最成功的校企合作案例之一,转变了学生的就业理念,引导学生从事大宗商品交易相关的金融服务,为本校金融专硕学位评估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模式具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成为金融学院与其他企业协商战略合作的样板。他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更高占位的案例开发、服务国家战略的合作研究、支持西部教育振兴的虚拟教研室搭建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吴浩军感谢校方对双方合作的肯定,中粮期货一直本着务实的精神,力求将金融行业与相关实体产业的情况以及金融市场实践经验和技能传递给高校,加强金融人才培养与中国市场需求的契合度,五年来成绩斐然。他表示,中粮期货非常认可未来的合作方向,愿意积极配合校方,借助中粮期货平台,广泛联系中粮体系下的其他单位和机构,在继续已有合作内容的基础上,在大宗商品、粮食安全、场外衍生品等实践热点领域尝试展开前沿研究合作,并通过虚拟教研室支援中西部高校学科建设,提升战略合作站位和社会服务能力,力争使双方的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双方就西部教育振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达成多项落地合作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合作质量和服务高度,顺利启动战略合作“2.0计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