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学院喜获多项北京高校教育教学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291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教材课件选结,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领衔建设的“货币银行学”被评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张颖副教授编著的教材《个人理财:流程与案例》和王天一教授制作的“《固定收益证券分析》课件”分别被评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和课件

郭红玉教授

“货币银行学”是金融类专业核心基础课,也是金融学院本科教育的“金课”之一。该课程的开设始19872021年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2年获评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和2022年,先后出版新版教材《现代货币银行学》和《现代货币银行学学习指导》。

 张颖副教授

《个人理财:流程与案例》教材将国际规范执业准则与中国特色理财业务对接,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本教材同时也是作者在中国大学慕课网所开设的“个人理财”课程的配套教材,截至目前已有9万余人注册学习该课程。

王天一教授

“固定收益证券分析”课程课件设计融合了国情社情、金融思维、实操实践等课程思政元素训练“坚实的职业能力和对国情民情的了解”,近10年全校累计逾两千名学生选修该课程

本科育人团队添殊荣

2022年9月16日,金融学院“宏观金融学本科育人团队”被北京市教委授予2022“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称号。团队作为学校骨干教学科研团队之一,已于2009年被授予“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团队的历史可追溯到建院初期,即1987年首届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培养阶段,在几代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宏观金融学本科育人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5年,团队累计完成14项教改项目,获得16项教学成果奖励团队成员中1人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1人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2人获得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团队指导本科生获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3篇、全国金融硕士优秀毕业论文1篇和优秀教学案例2项,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所指导的学生在国际国内专业竞赛中屡获奖项。

青年英才成长为名师

2022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中,金融学院张海洋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近三年,张海洋在课程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教改创新、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在2022年度学校优秀教学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名师”称号,并获校级“突出贡献奖”。

张海洋教授

从教12年来,张海洋致力于本科教学改革和拔尖人才培养创办了鸿儒金融人才培养实验班并担任首届班主任,带领鸿1801班级荣获2021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所讲授的课程近三年在学生评教中5次名列学院前10%,其中研究生“微观经济学”课程于2022年被评选为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