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国家科技领域“减负”行动最新要求,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科研处处长薛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校工会副主席崔凯以及来自15家教学科研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主持。

 

会上,薛熠详细解读《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内容,指出此次减负行动聚焦青年科研人员崭露头角机会少、成长通道窄、评价考核频繁、事务性负担重等突出问题,为保障青年科研人员将主要精力用于科研工作、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潜能与活力,明确了五项行动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

15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科研工作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依次作交流发言,对学校考核评价体系、人才培养、工作环境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谈到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生活的困惑和问题。

 

文君就各位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惑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增强本领,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生力军作用。她指出,会后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面向全体青年教师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长效机制提供广泛、真实、有用的民意基础和智力支持。

会议最后,文君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科技部等五大部委《关于减轻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在政策制定的过程中确保导向性、制约性、管理性、分配性四大功能,共同推动“减负”行动落地落细、走深走实,最大限度为我校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给予支持和帮助,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潜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