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6日 编辑: 朱向峰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雨竹 摄影 玉君10月16日,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黄宝印、夏文斌、文君、李茂国、王强、洪俊杰、吴卫星、王敬波及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全校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踔厉奋发,奋勇前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定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

   

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后,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讲话,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关注、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学校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黄宝印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七点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整体方案,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指导,深化督促协调。二要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依托思政课教学、主题党团日等渠道,开展学习宣讲,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读书班等形式,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级分期分批对全体支部书记、学系主任、科级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倾心做好舆论宣传。统筹校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全面宣传解读大会精神,刊发理论文章、学习体会,宣传典型经验。要做好理论阐释。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出题目、设项目、建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产生高质量理论成果。要全力办好“大思政课”。要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时融于“课程思政”,运用于教学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的全过程、各领域,实现时时、处处、事事、人人育人。要用心做好国际传播。发挥学校和学科优势,做好做足做活“外”字文章,不断提升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世界影响力。

黄宝印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形成生动实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