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赵忠秀校长拜访中国日报社曲莹璞社长兼总编辑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编辑: wangzheng

赵忠秀校长拜访中国日报社曲莹璞社长兼总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校办供稿)2023年3月14日,赵忠秀校长、文君副书记一行赴中国日报社拜访曲莹璞社长兼总编辑,中国日报社编委兼秘书长朱宝霞参加会谈。  

 

曲莹璞社长对赵忠秀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曲莹璞社长指出,中国日报是国家英文日报和国际传播重要媒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与商务部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两家单位均为我国对外交流窗口,在国际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教学实践、学术研究和人才资源等方面互补性强,且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进行部校共建具有扎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入推进共建工作,也期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充分发挥学校和智库优势,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对话,全面阐释中国政策理念。

赵忠秀校长对中国日报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情况,提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日报社合作的基本构想。赵忠秀校长指出,学校正值深化改革、优化学科之际,期望与中国日报社从共建人才培养机构、共同推动学科建设、为对外传播事业发展提供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独特的国际合作交流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可更大限度的发挥双方特长,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服务党和国家对外传播工作大局,更好的把中国的观点和声音传播出去,同时也借助中国日报国际化媒体平台的优势,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海内外形象和影响力

文君副书记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日报社有深入合作的基础,在对外传播上有学校和专业的优势,特别是英语学院在国际传播上深耕多年,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对外传播人才。学校在留学生上培养上,也落实中央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着力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对外传播的战略号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拓展交流渠道,加深双方的合作。

 朱宝霞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赵忠秀校长和文君副书记的感谢,并表示中国日报社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友邻,合作的烙印很深,双方在疫情期间也始终没有间断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加强联系机制,对标梳理共建事宜,积极推进落实,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将合作共建做出特色亮点。

双方还就推动双方人才交流,共同开展自贸区建设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庆祝活动等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拜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