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关工委召开“五老”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关工委召开“五老”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近日,我校关工委召开“五老”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关工委班子和秘书处成员,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成员,二级关工委、老少共建党支部和教学督导员代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主持会议。

 

黄震华指出,作为老教师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创造性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发光发热。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桂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培养和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原校长、退休教授陈准民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众多实例,对中美两国政治制度进行比较,我国实现了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有利于决策科学化、程序化、规范化,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五老”宣讲团成员、退休教授贾怀勤说,面对国际科技竞争和外部遏制打压的形势,不能光靠拼人力、拼资源,而要进一步理顺科技领导和管理体制,更好地统筹科技力量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攻坚克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中国银行保监会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加强风险管理和防范处置,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五老”宣讲团成员陈人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英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教授王关富认为,有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有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又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人民,还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作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的保障,“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教学督导员代表、退休教授周丽丽表示,作为教学督导员,要坚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立志成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汇新楼党支部书记郭岩海表示,作为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老同志们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徐文兵谈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立健全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适当扩大基本养老经费补充力度。我校领导也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关切的问题要认真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落实好老同志“两个待遇”,提高老同志满意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崔宁宁说,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对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探讨精细化管理办法,推动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