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招生就业处举行本年度第一期就业创业“月月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作为长期开展的就业工作品牌活动,学校“月月谈”活动旨在通过与负责就业工作的一线辅导员交流,了解不同专业毕业生对就业市场及指导活动的具体需求,探讨促就业工作经验做法,传导就业市场“最新动态”,摸准摸透毕业生求职心理和求职进展,做到实际工作胸中有数,岗位开拓有的放矢。

正值春季招聘黄金期,为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3月21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一期就业创业“月月谈”系列活动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主持会议。

英语学院王公元、张杉杉,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左尚、郭雪莹,法学院潘明辰、吴姝琪,国际关系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壮分别介绍了本院就业工作具体情况和当前采取的针对性举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交流。

 

辅导员反映,受央国企录用情况影响,毕业生对国内读研的热情增强。校内本科毕业生首选出国(境)人群比例下滑。同时,香港等地优质高校的竞争加剧,校际联合出国深造项目受到毕业生的关注。此外,受上学期疫情影响,考公、考编及各类资格证书考试进度放缓,本科毕业生对就业的急迫感不强、投递简历的动力不足。

与往年相比,毕业生对非京单位的关注度逐渐上升,学校和学院层面,也在不断挖掘和开拓新的就业资源。中文学院尝试以“双面胶”式辅导方式,带领未就业毕业生共同前往北京高校文科类专场双选会,现场指导简历投递,帮助毕业生明确岗位。

 

徐松表示毕业生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但也克服了千难万险,是“走尽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四千”精神的真实写照。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软硬兼施”,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方面,要将工作做在前面,向人才培养这一关键点寻找生产力。摒弃碎片化、非系统化的工作思路,在风起云涌的国际局势下,不断了解适应社会需求,围绕“什么是经贸大学?”“经贸大学如何贡献国家发展?”等问题,全面提升毕业生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者的基本素质。另一方面,要以开放、敏锐的眼光自主开发就业市场。不拘泥于固有思维方式和就业模式,积极开发新的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在更多岗位上绽放光彩。

会上,就业办公室还介绍了本学期就业市场形势。春季招聘季,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回暖,企业反馈在全社会层面收到的简历量也在陆续攀升,建议辅导员老师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把握机会,广泛了解和尝试投递不同就业岗位。

开学以来,学校已陆续组织3场毕业生线上、线下校园中大型双选会和43场宣讲会。本周起将在综合场双选会外,陆续联合6个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并尝试开辟国(境)外高校招生官专场咨询会,通过积极沟通企业进校,努力实现“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人人有岗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