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惠园菁英名企行 拜访阿斯利康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4月20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前往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交流学习。立足本土,观望世界,名企行再次扩展活动版图,将触角伸向大型跨国企业,感受不同企业如何利用创新手段,开拓新领域,创造新价值。

 

阿斯利康北京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负责人王楠、阿斯利康北京HR校招负责人张宇涵,我校招生就业处熊鑫、宝阿咪丽带队组织本次活动。我校校友贾超参与对接和讲解。

 

张宇涵介绍了阿斯利康的业务版图、发展历程和价值使命。凭借全球优势资源与对中国本土医药市场的深度洞察,阿斯利康逐步实现了与全球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持续发力,努力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企业也十分关注人才培育,通过3E模型,阿斯利康打造了“经历”“交流”“学习”多模块的能力提升项目。可以持续吸收愿意不断突破,勇于接受挑战的贸大学子与阿斯利康共成长。

招生就业处老师提到,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阿斯利康的交流合作,积极扩展实习、就业、创业等校企合作新方案,吸引更多贸大学子了解、关注不同行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状况,扩大自身就业资源库,在不同的赛道上奋力谱写青春底色。

 

王楠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工作内容和职业成长路径的疑惑。她建议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试错,在实习或管培生等就业岗位上实现多岗位历练,寻找自己的主攻方向,提升交流沟通和解决困难的能力,为岗位赋予更高的价值。

 

金融学院勾建帅: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组织去企业参观访问,对于学生来说是接触企业,感受经济发展脉搏的宝贵机会,对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的完善,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阿斯利康作为国际领先的制药企业,在药物开发研究,智慧医疗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参观了阿斯利康生命科学创新园区,对阿斯利康的研发与创新能力有了新的认知。通过与企业相关人员的交流,我了解到阿斯利康的人才培养机制与成长路径,感受到了外企独特的商业文化,这极大开拓了我的视野。“凡人之患,蔽于一曲而暗于大理”,多接触不同的企业,了解不同的领域,消弭就业上的偏见,明确自我追求,则对于个人成长是极为有利的!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褚楚:本次参与学校与阿斯利康的名企行活动,是我首次体验这一类型的活动,过程中学习和感触颇多。已入职的本校学姐为我们展示创新基地,讲解相关项目,在HR的介绍下,再次体会到阿斯利康作为知名外企的专业实力,更清晰地了解到企业需求人才的特质。总的而言,很感谢有这次机会可以近距离接触这类大型企业,不但有助于拓展视野,而且对未来求职也有较大的帮助。

国际商学院王茜琳: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次参观的机会,让我受益匪浅。对于阿斯利康最初的了解就仅限于是一家很知名的药企,但在此次的参观之后,对于它的了解又更近一步,更没有想到这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就业选择。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阿斯利康无论是从培训体系再到社会责任,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无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整体社会角度而言,阿斯利康都算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此次的活动,我收获颇丰,希望学校之后也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