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5月“未诉先办”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2023426日上午,校党委在诚信三层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未诉先办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健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广庆,接诉即办全体联络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茂国副书记主持。

李茂国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自接诉即办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联络员同志认真负责,4月份诉求回复时效和质量较上个月有明显提升,接诉即办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梳理总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固化接诉即办成功经验,持续推动共性问题治理,实现“有一办一”向主动治理转变;要深入思考研究,转变工作思路,发挥接诉即办“探针”作用,突出师生群众需求和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广庆汇报了4月份上级单位诉求派单和我校承办情况,并提出未诉先办建议推进事项;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杨雅婷同志4月份校内接诉即办平台进行了数据分析汇总,汇报了校内接诉即办相关工作情况。

教务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商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等二级单位依次提出次月“未诉先办”事项,经与会人员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以下“未诉先办”重点事项:

1.各学院要加强各年级选课提示,做好学生选课工作预案;规范答辩程序,为即将到来的答辩季做好准备;面向毕业生做好学校就业相关手续与政策宣讲;做好因故取消军训的宣传与解释工作;

2.教务处做好下学期选课指导与毕业生信息确定工作、要提早公布毕业审核及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相关事宜

3.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加强对网络的巡检和监测、在企业号中推送信息系统常见问题说明、对无线网络施工完成的楼宇做好用户调研和走访工作;

4.后勤与基建处要重点关注食堂卫生、尽快推进教工食堂建设、在学生宿舍楼尽快引入温水饮水机;

5.保卫处要加强调研,做好校园管理工作;

6.相关学院做好推进金融学大类专业分流方案出台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