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赵忠秀校长会见来访的世界银行总部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5月15日上午,赵忠秀校长会见了受邀来访的世界银行总部全球金融、竞争力与创新局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研究员。赵校长对曾智华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曾智华博士多年来关心和支持贸大国际发展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开展国际合作,以及邀请贸大代表团在世界银行作专题报告和交流表示感谢。赵忠秀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以及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最新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和凝练中国的发展理论、模式和经验,采取多种创新方式,加大向国际社会宣介的力度。曾智华研究员介绍了世界银行最新的政策研究动向,建议加大在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政策研究,特别是中国在实践上具有很多具有全球领先的成功案例,值得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推广。同时,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发展系统、国际组织以及发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还探讨了在海外办学、举办论坛和智库建设方面的看法。

国际合作发展学院王波院长(主持工作)、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思言副院长、张海森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参加了会见与交流

曾智华研究员还应邀与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教师们以及国际经济研究院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为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博士留学生举办济开发区(及生态园区)和数字经济方面的讲座。

 

 曾智华博士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1998年加盟世界银行,有 25年的全球工作经验,并长期致力于中国及世界经济的研究,以及世行贷款项目的设计与实施。作为世界银行华盛顿特区总部为数不多的中国籍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是世界银行“知识与发展”项目创始人之一,是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和空间经济 (特区、生态园区、产业集群)、创新 (包括绿色创新)、竞争力及数字经济方面的资深国际专家。他在特区和创新方面的贡献尤为国际上所知。他于 2010 年领衔编著出版的《解读中国奇迹:经济特区和产业集群的成功与挑战》一书由时任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作序并主持发布。2014 年,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18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教授也曾邀请曾智华博士去纽约大学做中国特区的报告。其它主要专著和论文(含合著)包括:《经济特区的全球经验:聚焦中国和非洲》《促进亚洲动态型和创新型的增长》《通过创新和开放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新城—苏州工业园区的案例》《中国: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创新与发展及政府的作用》《知识,技术和非洲产业集群的发展》《终身学习与中国竞争力》及《中国与知识经济:机遇和挑战》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