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贸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8日 编辑:

贸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新闻网讯(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供稿)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广大师生在学校数十个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很多师生还在教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学校各个学院各个单位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在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议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时代性、创新性理论贡献。思政课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进行专题讲授,组织深入研讨,让这一新理论成果入课堂、入教案、入学生头脑,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和理论引领。为此,思政课教师首先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科学内容、指导意义,在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传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话风清新,直抵人心。我们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宣传部将按照党委工作部署,牢记使命,精心组织和发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表示,通过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为处于这个新时代而感到自豪,也明白我们需要承担的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加强我们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支柱和根本保证。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对“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抓好我们的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海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入实施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和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法学院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责任担当,要着力保障法学教育和法学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应不忘初心,肩负起建设法治国家建设的伟大使命,身体力行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法治文化,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适应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合格法律人才。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必将会走上符合中国国情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真正法治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李海英指出: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来。作为党员和思政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紧跟党的步伐,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教授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我倍感光荣与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既要为学生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同时也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他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熊李力表示,过去五年来,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仅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而且开启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奋斗在教学科研工作一线的高校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更加准确把握时代前进、社会发展的脉搏,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引领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做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新判断。对于新时期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来说,要抓住高等教育深化改革中的不断变化的主要矛盾,即高等教育质量不能满足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问题,并根据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要尊重教育规律,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敢于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内涵发展。作为教师党员,要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积极参与到所在工作单位开展的双一流建设具体工作中,奉献个人力量。    

信息学院副教授程絮森说,金秋时节,我国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十九大的召开。在这样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心情非常激动,我深深感受到了历史使命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青年教师应该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教学工作,把教书育人的使命融入自己的骨血,把科研当作自己的生命认真对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同时,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思想方针,并将其融入到教学科研事业中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学院谷小娟副教授说,今天上午十九大的开幕式,我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这次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涵盖了过去五年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无论是回顾还是展望,都让人倍感振奋,充分感受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受的党的伟大,对于中国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我将立足于本职教师岗位,更多的投入到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预祝十九大余下的进程顺利进行,取得丰硕成果,祝福祖国更加强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国际学院教师孙红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我们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集结号,大大鼓舞了人心。报告中提到的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伟大起于平凡,梦想成于实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自己不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还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真抓实干,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奉献自己的力量。    

保险学院副教授方黎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有两个特点:第一,对人民的需求表述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升级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一表述,更具涵盖性;第二,对现实的表述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延展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不光涉及生产力层面的内容,也包括诸如收入分配、地区差距等领域的生产关系的内容。可以预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改变,在未来几十年将能推动我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发达国家行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繁荣发展。青年教师李重说,主席的讲话中还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这些都令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决心以后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为祖国更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文学院教师宋晓萍对总书记作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印象非常深刻。她说,我本人也是来自农村,这些年在看到农村发展的同时,也对发展中的问题特别关注。总书记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无疑是乡村发展的强心剂,是农民的福音。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伟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党对于扶贫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精准扶贫有效提高了扶贫效率,为实现社会主义带领全体人民共富提供了政策支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产业发展上、政策创新上、市场培育上、扶贫范例推广方面,促进扶贫绩效,让贫困人群脱贫致富,走上可持续发展路径,体现了党对贫困群体的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了我党民生优先的理念。这些举措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业扶贫理论,成为推动我国产业扶贫事业的科学指南。    

 

 

学工系统组织了500余名辅导员和学生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集体收看学习。外语学院辅导员张建平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盼大会对高等教育工作作出新部署,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新指示。在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学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改革发展道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让更多青年学生知党爱党,主动投身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为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统计学院辅导员宋寒凝表示,秋雨的清晨,我们坐在会议室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全党全国人民进行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沉稳坚定,平实诚挚,高屋建瓴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发展方向。低头前进的同时抬头看路,这也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师邓文雯表示,回想过去,诞生伊始的共产党,不过是当时中国300多个政党之一,成员最初仅50余人。但她在每个十字路口上都作出了最正确的选择,96年后的今天,她已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风雨兼程,至今不易。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  

金融学院本科生肖印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来我国建设事业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提出了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我国建设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与需要继续坚持的原则等内容。总书记的报告,话语铿锵有力,一字一词掷地有声,足以见得总书记对我国工作一直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青年人最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将祖国的建设工作装入内心,团结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国际商学院本科生王天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具体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本次报告的主题,这必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砥砺前行的积极性和热情。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指导意义,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推进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国科学发展,更好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完成两个一百年的长远目标。  

中文学院本科生李汶说,十九大报告承前启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时,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同时,报告对未来中国发展做了详细规划,涉及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生态、外交、军事等各个方面。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领会报告要义,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不断提升、改进自我,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发挥自身优势,贡献出更多力量。  

公管学院本科生焦文婷说,在习近平主席的报告中,绘制了未来经济发展的美好蓝图。十九大报告作为阶段性的重点总结。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承上启下。没有假大空的口号,没有冠冕堂皇的说辞。我们看到的是领导人拿出数据,讲道理,摆事实的一片热忱。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这一说法,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重大判断和引领未来中国发展的方针。  

英语学院本科生沈哲远说,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们经济发展也在逐渐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往内陆延伸。为了让祖国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我作为一个贸大学子,今后将积极把外国先进文化思想科技想方设法带到更需要的地方,让中国紧跟世界的步伐,让中国的每一部分紧跟党的步伐。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王帅表示,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这是人民共同的期盼与祝福。不忘初心,前进的路上永远不能忘记当初为何出发;牢记使命,要担负起时代和国家给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更有自信,也让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作为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用户党的领导,将专业知识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研究生庞展表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作为研究生,我们将衷心拥护中央的重大决策,将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作贡献,凝心聚力谋发展,做到忠诚担当、善谋实干、严谨高效、敬业奉献,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杨馨桐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大日子,一个普通的日子在今天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不到八点半,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就已经陆续有同学入场观看直播,朋友圈上也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十九大宣传海报,我和同学们一样,满怀热情激动的准备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全面的部署和规划。党和人民将同心共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国的发展共同努力。  

外语学院研究生林淑华表示,有幸同老师同学们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播,直观感受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大会召开前夕,身边的老师们、同学们、同事们无不在讨论十九大即将召开,学校里也在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直播,这体现出十九大召开在众人心中的地位,喜迎十九大是全国的大事。大会召开期间,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很多人都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分享喜悦之情。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