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

“学工系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为及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019日,我校在科研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青马班成员、支教团成员、团学骨干、学生党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生骨干代表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全程站立无停歇的报告,让每一名同学都深深敬佩。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同学们也十分关注报告中关于“青年”、“教育”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内容,更加坚定了全面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金融学院2016级郭梓栋认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又带领我们展望了灿烂辉煌的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内心激动不已,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学校今后的“双一流”建设以及我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都更加充满信心,我坚信接下来的五年一定是继续收获的五年!”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李忠锦说:“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交付给我们年轻的一代,我们青年人该如何成长成才,又该如何去继承使命、传承光荣?我想,我们在十九大报告中可以找到答案。立足时代的新起点,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每个青年人也应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随后也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大家都表达了由衷的自豪感。通过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备受党和国家的重视,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与会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未来学生工作中更加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结合学生实际发展需求,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

英语学院辅导员张杉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报告中提到“文化自信”,认为“文化自信”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力量。这一点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很有指导意义。打造和形成属于所在学院、所在年级的集体文化和共同愿景,通过构筑精神、价值和力量增强集体凝聚力,也是我们作为辅导员的工作重点。金融学院辅导员曲小杰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同时又把对青年的要求和期待作为最后的落脚点,这让我们辅导员队伍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围绕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层面提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方面感想:一是从国家层面看,我们正处于“新时代”。我们在未来的立德树人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这样才能将人才培养效果放大百倍千倍;二是从学校层面看,我们正获得“新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开放型经济”、“贸易强国”、“全球治理”、“一带一路”等诸多领域与我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息息相关,我们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有效把握各种战略机遇;三是从个人层面看,我们正面临“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个人发展提供了国家战略、国家方向,我们应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找准个人定位,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人。

通过此次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学生工作部将在今后一段时间进一步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和广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大家更好的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同时以更高的工作水平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保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