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国际学院师生欢庆十九大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10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期七天的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习近平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师生观看闭幕式

1025日(星期三)上午1145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学院以科室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特别报道。

看完闭幕会后,国际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各自心声: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说,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在这一刻,在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让我们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新的思想,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主人,让我们一起加油!

教师代表黄勇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期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报告全文三万多字,大气磅礴,内容十分丰富,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经济腾飞,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攀升,桩桩件件都举世瞩目。更重要的是报告提出了大量新内容和新思想,其中我体会最深的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在讲话中,首先用三个“意味”来说明新时代,指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已经从新中国建立时“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后“富起来”,到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强起来”的伟大阶段,同时还提出要把中国“强起来”与引导世界开启“中国模式”融合起来,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统一起来的思想。这一点,和我国提出的由中国引导世界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相辅相成,在我看来,如果说我们过去是埋头发展,尽量把自己的潜力挖掘出来与世界对接,从而让自己“富起来”,那么未来我们“强起来”的过程就是引导世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过程。一旦世界政治经济秩序大重组与中国“强起来”形成共振,就有了中国引导世界发展的战略机遇。回首过去,心潮澎湃;展望未来,胸有成竹。我们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信心,继续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孙红说: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当务之急就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核心要义,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学校和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党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教师代表修美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四个“度”:一是高度,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武装;二是深度,过去的五年乃至未来30年的变革是深层次和根本性的、历史性的,是前所未有的;三是广度,十三个方面涵盖了党和国家发展,包括引领世界潮流的方方面面;四是热度,全篇饱含了总书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华大地爱之深、情之切,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更激励了处于教育一线的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于细节处做文章,增加管理的细致度,为来华留学事业厚积薄发的“广度”搏一己之力,添一份力量。

来自希腊的留学生玛丽安说:作为在华的外国人我对十九大的感想就是中国最近五年的发展很快,中国在国外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最近五年中国在世界经济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且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后的中国会做得更好,已经在很多方面更加严格,治安,管理,都得到了改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需要我们在华生活的外国人关注和支持。我觉得这次十九大对中国未来十分重要。人民都非常期待政府提出的政策和改革。开会时所有的人民很积极,我觉得这次大会给人民带来希望!。我们国家也关注中国的十九大和会议做出的决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