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27名青马班学员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0月28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简称“青马班”)27名优秀同学参与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在活动中秉持着专业的服务态度,以高昂的爱国热情、深刻的思想觉悟和出色的志愿服务水平,响应十九大号召,贯彻十九大理念,落实十九大要求,用志愿行动助力会展活动。



寒风砥砺,坚守初心

早上七点半,我校志愿者就在寒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天气转凉使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但我校的志愿者始终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向观展者提供帮助。青马班的同学们更是表现突出,他们有的为人们指引路线,有的认真耐心地向观众介绍展区,更有人体贴地将门票递给每一位观众,为每一位展会参观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工作量很大,有些累,寒冷的天气和大风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是坚守志愿岗位服务群众还是很有意义的。”志愿者同时也是青马班成员的路君对于一天的工作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路君同学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分发门票和地图给观展者。一日下来,骤降的温度和大风让他瑟瑟发抖,但他依旧面带微笑、坚守岗位,贴心地为观展者提供最热情周到的服务。粟武强同学则负责引导观众并为他们解答疑惑的工作,在人来人往的展厅里,虽然疲惫,他却始终认真的讲解着,让观展者确有收获地离开。



感悟发展,臻善精神

展会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和实物等各种形式,全方面展现我国五年来在科技、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成就,我校志愿者在该展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在每一个展区的值守,对每一张图片、每一份文字的介绍,志愿者们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在经济、文化、政治各领域的巨大变化,更深入地了解我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受益匪浅。

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青马班同学黄维表示:“本次志愿活动非常鼓舞人心,弥补了我关于国家发展知识的欠缺,提升了我的民族自信心,我也会贯彻本次志愿所学习到的精神,在日后的生活中督促自己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心怀家国,奋进不息

在本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中,青马班同学踊跃报名并积极参与。在这十九大刚刚结束的时机,此次活动给了青马班各位关注国家关心政治的后备人才一个全面学习党和国家精神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信与爱国情怀。青马班团支书肖思远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有对外和对内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对外能够响应国家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回顾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对内我们贸大同学需要这样一个机会,通过参加展览与志愿,更多地了解我们祖国这几年的发展,现在很多同学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有偏颇,需要更真实地了解,这对很多同学是必要的。”参与志愿活动,了解国家发展,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点燃贸大学子爱国热忱,更加有利于贸大学子的思想提升与完善。

本次志愿活动也让同学们在学习国家精神的同时锻炼了个人能力。路天纵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展览馆的志愿繁忙而难忘,非常锻炼人,我能够经历各种各样的状况,提高了克制自己情绪的能力;也对展览的制度及规则的设计会有一些新的看法,会去思考如何更有效更高效地进行工作。”

范曾有言:“青年品德的完善,智力的发展,决定着祖国未来的命运,决定着我们民族的成败兴衰。”在寒风中砥砺,坚守志愿初心,展现了我校青马班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年团员的风采。贸大青年在展会中感悟祖国发展,在志愿中体会奉献精神,服务人民,体悟志愿,在志愿中丰富完善自我,以更加优秀的精神面貌,投身国家发展,共建祖国美好新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