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金融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王其文教授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22日,金融学院邀请到北京大学光管理学院荣休教授、原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与系系党委书记王其文教授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王教授以数字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出席座的嘉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教授、副书记王春蕾教师2014级辅导员吴虹利教师,活动现场吸引了百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王其文教授)

讲座中,王其文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关内容并着重分析了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告中所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重要论断。随后,王教授借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行以及国家统计局的威数据从中国经济总量、经济结构、经济增长、人均收入、国际经贸、教育科技、资源环境、社会展以及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所经历的快速全面展。同,王其文教授将中国的经济状况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状况从不同方面做了详细的比分析,一步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深刻内涵。

本次座,学生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经济几十年来的展状况与中国经济在世界格局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所的地位,也更深刻认识到了十九大告中关于中国社会展、中国经济发展部分的深刻内涵。

   


(从左至右:王春蕾,王其文,邹亚生,吴虹利)


近期,金融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以期为学生们提供感受国家发展脉搏的窗口,希望学生们能在讲座中有所收获,把国家的发展目标和自身的学习方向相结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相联系,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家国情怀,为个人成长添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